新手必讀幣圈名詞【 加密貨幣入門】

幣圈名詞介紹 新手一次看個夠 -幣達交易所

◉ 比特幣(Bitcoin, BTC)

歷史上第一個區塊鏈與加密貨幣2008年由中本聰在其論文中提出,2009年誕生第一個比特幣。

 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

比特幣發明者,於2008年發表的論文中提出區塊鏈及比特幣的概念,真實身份未知,自稱是日裔美國人。

  區塊鏈(Blockchain)

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可記錄交易歷史紀錄,擁有去中心化、匿名性、不可篡改性等特質,除了加密貨幣和幣達交易所之外,未來有望應用於其他產業,如物流業、醫療業等。

  虛擬貨幣(Virtual currency)

於虛擬空間中可使用的貨幣,如遊戲點數、遊戲金幣等,加密貨幣屬於虛擬貨幣其中一個子類別。

 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

屬於虛擬貨幣其中一個子類別,基於區塊鏈技術而產生。相較其他電子貨幣可無限複製、無限生產,加密貨幣則可透過智慧型合約限制發行數量,確保加密貨幣價值與防偽安全性。

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


 加密貨幣錢包(Cryptocurrency wallet)

存放加密貨幣的私鑰、公鑰、地址等資訊之數位錢包,可以證明加密貨幣的所有權。

 

 加密貨幣交易(Cryptocurrency exchange)

使用者可以在此平台進行加密貨幣與其他資產之交易Bitda幣達交易即為國際級新台幣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類似台股下單撮合服務。

 加值(Deposit)

又可稱為「入金」,將法定貨幣加密貨幣加值到交易銀行帳號或個人在交易所的熱錢包。幣達交易所接受最多法幣入金

 提領(Withdrawal)

又可稱為「出金」、「提現」,將加密貨幣轉移出某錢包的行為。幣達交易所有多個協定可提供用戶使用

 挖礦(Mining)

利用電腦程式認證每筆交易並獲取加密貨幣的行為,進行驗證者又被稱為「礦工」。

穩定幣(Stable coins)


 穩定幣(Stable coins)

價值較為穩定的加密貨幣,透過與法定貨幣掛鉤、演算法控管等方式維持貨幣價值的穩定。

 冷錢包(Cold wallet)

加密貨幣錢包的其中一個子類別,代表與網路沒有連線的離線錢包,安全性較高,進行資產轉移時才連上網路。相較於熱錢包隨時連線、資產可即時移轉,冷錢包需移轉至用戶在交易所的熱錢包後,才能進行下單交易。幣達交易所為用戶的熱、冷錢包均投保,享有保險保障。 

  熱錢包(Hot wallet)

加密貨幣錢包的其中一個子類別,代表與網路有連線的線上錢包,便於交易,但安全性較低。幣達交易所為用戶的熱、冷錢包均投保,享有保險保障。

 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 DeFi)

運用區塊鏈技術及開源程式碼,讓金融服務可以在沒有中心化機構之下運作之架構。

  以太坊(Ethereum)

2015年由Vitalik Buterin所創建的公有區塊鏈,使用者可以在此區塊鏈上建立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以及ETHERC20幣種資產的移轉。

 以太幣(ETH)

以太坊區塊鏈上的加密貨幣,用來支付交易手續費及運算服務。

幣達交易所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 NFT)

屬於加密貨幣其中一個子類別,此類型貨幣的每一顆代幣都是獨一無二的,具有唯一性,且無法被分割成更小的單位,可用於證明所有權的功用,例如:一顆NFT可以代表一幅藝術品,或汽車所有權證明等。

 智慧型合約(Smart contract)

又可稱為「智能合約」,將合約以程式碼的方式編寫,故條件一被滿足便自動執行,且公開透明、可被強制執行。

 搬磚(Arbitrage)

投資者利用兩邊利息或匯率的價差套利,進而獲取利益的投資行為。幣達交易所有一鍵跟單功能,能提供投資者輕鬆跟著業界高手一起獲利

  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CBDC)

數位版本的法定貨幣,將目前流通的現金數位化的概念,各國央行正在研究中,預期未來將有進一步的發展。

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 ICO)


  加密貨幣銷毀(Coin burn)

一種永久銷毀加密貨幣的方法,以控制加密貨幣供給量。

 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 ICO)

為區塊鏈相關團隊為了新產品、服務募資的方法之一,與現有股權發行的IPO概念類似。現在多數都是加密貨幣交易所義行發行該平台的代幣

 私鑰(Private key)

一組由電腦產生的亂數,代表著錢包裡面資產的所有權,擁有私鑰等於擁有資產的使用權,故切勿外流。

 公鑰(Public key)

一組由電腦產生的亂數,代表著接受資產的地址,可公開於網路上,讓其他使用者轉帳加密貨幣到此錢包。

 工作量證明(Proof-of-work, PoW)

為一種共識機制,透過電腦運算能力解出複雜的數學問題來驗證交易,先解出數學問題的礦工可以獲得虛擬貨幣獎勵,礦工可以此向鏈上添加新的區塊。

  

  權益證明(Proof-of-stake, PoS)

2011年被提出的一種共識機制,以解決工作量證明所產生的能源消耗過多的問題,透過持有的貨幣數量來決定礦工能否成為區塊驗證者,持有貨幣量越多,越有可能被選為區塊驗證者並獲得挖礦獎勵。

幣幣交易 幣達交易所


  51%攻擊(51% attack)

攻擊區塊鏈的手段之一,攻擊者掌握了社群中51%的演算能力或代幣,擁有最終決定權,故可以任意篡改交易紀錄。

  區塊鏈分叉(Blockchain Forks)

由於礦工們未達成共識所產生的問題,區塊鏈會分叉成不同版本,往下又可細分為永久性的「硬分叉」跟暫時性的「軟分叉」

 掛單深度

目前市場上委託買賣的數量,掛單數量越多,代表交易深度越深、越能滿足更多交易需求。目前幣達交易所擁有全球逾200國家,用戶多相對交易深度好

 幣幣交易

虛擬貨幣之間的交易交易所提供幣幣之間的搓合買賣服務,價格由市場決定。幣達交易所目前有超過上百種幣幣交易的種類,越多幣幣交易搓合度越高

 法幣交易

法幣與虛擬貨幣之間的兌換,幣達即提供新台幣與虛擬貨幣之間的兌換。幣達交易所目前接收超過十種以上法幣與加密貨幣兌換

 

  區塊確認數

因區塊網路易產生不同步,因此藉區塊確認數達成區塊帳本一致性。如比特幣為六個區塊,未達六個前該交易會呈現等待中的未完成狀態。

  萊特幣(Litecoin, LTC)

2011年推出的一種加密貨幣,與比特幣在技術上有類似的原理,但跟比特幣相比,可以改善交易速度等問題。在bitda幣達交易所,可以進行LTC買賣交易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泰達幣(USDT)

2014年由Tether公司所發行之美元穩定幣,與美元維持1:1的匯率,價值較穩定,並可以1USDT換取1美元。在bitda幣達交易所,可以使用泰達幣入金,也可兌換成法幣

  USD Coin (USDC)

2018年由Coinbase交易所及高盛集團旗下的Circle公司共同推出的美元穩定幣,與美元維持1:1的匯率,價值較穩定。與USDT相比,受到更多監管,合規性較高。

 Yearn finance

Andre Cronje2020年推出的基於以太坊的智慧型合約,致力於讓使用者的資金得到最佳化的利率。

 YFI

Yearn finance上的代幣,可以參與社群決策、決定Yearn finance的走向。

 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 BCH)

2017年於比特幣鏈上發生的硬分叉所誕生之加密貨幣,為比特幣分叉幣之中最有名的幣種。

  比特幣鑽石(Bitcoin diamond, BCD)

2017年於比特幣鏈上發生的硬分叉所誕生之加密貨幣,宣稱比原有的比特幣有更低的交易成本與更高的隱私性。

  比特幣黃金(Bitcoin gold, BTG)

2017年於比特幣鏈上發生的硬分叉所誕生之加密貨幣,目的是希望能讓人們更便宜地購買比特幣。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波場(Tron)

2017年由孫宇晨所創立的區塊鏈作業系統,致力於提供區塊鏈底層技術。

 波場幣(TRX)

波場上所發行的代幣,持有者可擁有社群治理等權力。在bitda幣達交易所,可以進行TRX買賣交易

 EOS

2017年所推出的加密貨幣,是一個區塊鏈平台EOS.IO上的代幣,持有者可以獲得社群治理等權力。在bitda幣達交易所,可以進行EOS買賣交易

  幣安幣(Binance coin, BNB)

2017年由Binance交易所推出的加密貨幣,可以支付相關交易費用。

 瑞波幣(Ripple, XRP)

2012年所推出的加密貨幣,可在瑞波區塊鏈平台上使用。在bitda幣達交易所,可以進行XRP買賣交易

 PAX Gold(PAXG)

2019年所推出的黃金穩定幣,價格對應市場黃金價格。在bitda幣達交易所,可以進行PAXG買賣交易

 MakerDAO

2015年成立的一個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提供智慧型合約系統。

 DAI

2017年推出的去中心化加密貨幣,由MakerDAO所推出的瞄定美元的穩定幣。bitda幣達交易所,可以進行DAI買賣交易


HODL

意旨對加密貨幣信仰充足,長期持有某種貨幣而不賣出或使用。該詞起源於2013年比特幣論壇(Bitcoin Talk)名為GameKyuubi會員發表一篇「I AM HODLING」主題的文章,文章內容大致是說出為什麼要HOLD住的原因,他自稱自己是一位糟糕的交易者,他認為最佳投資策略就是長期持有。只是他在酒吧喝醉的關係,誤拼HOLDHODL,一開始文章部分也說明自己打了兩遍標題都打錯,打到後來酒醉也懶得改。不過這個錯誤反而持續流傳變成幣圈流行術語沿用到現在。其實HODL的投資策略跟巴菲特的長期持有投資策略有異曲同工之妙,投資所知道的東西並長期持有,就是HODL的精髓,也是幣圈最崇尚的精神。

FOMO

Fear of missing out,意旨投資者害怕錯過行情,而產生恐懼心情。如某加密貨幣價格持續創新高,投資人會猶豫追高,但又害怕價格繼續破新高而失去賺錢的機會,所以有了非理性的投資行為。因此bitda幣達交易所,提供了一鍵跟單的平台功能,裏頭有許多交易者,可以評估每個交易者的數據,進行跟隨的動作,可以避免個人在非理性時投資失誤造成損失

FUD

FearUncertaintyDoubt,散播負面消息造成投資者感到害怕和不確定,試圖影響行情。這事件常在任何投資的環境發生。bitda幣達交易所內,網羅許多投資業界的老手協助用戶,幣達希望能保障使用幣達交易所的用戶降低所有投資風險

ATH

All time high,意旨某種加密貨幣價格到達歷史最高點。

To the moon

形容加密貨幣價格會持續上漲,像是火箭衝到月球一飛沖天。 

在幣達交易所 超級槓桿 一飛衝天


Arbitrage

俗稱搬磚套利,基本上一般交易所價格不會一模一樣,因此當一邊交易所的價格高時賣出,另一邊交易所價格低時買進,賺取價差,就是搬磚套利。目前搬磚套利的行為比較少,因為時間差及每家交易所的搓合度並不相同,比較難產生套利的行為

Sat

聰,比特幣的最小單位 0.00000001

Whales

泛指幣圈擁有大量加密貨幣的大戶和莊家,加密貨幣市場的推動者。

韭菜

泛指幣圈裡的散戶,剛進入幣圈的菜鳥稱為新鮮的韭菜。

加入幣達交易所絕無割韭菜行為


割韭菜

一般形容莊家、大戶拋售大量加密貨幣使得市場價格大跌,等到價格到達低點時重新建倉;至於韭菜則買了套牢在高點,逼不得以賣了又買,此循環操作稱為割韭菜。

炒底

當判斷加密貨幣價格位於低點或底部時,準備開始購入進場的行為等其加密貨幣上漲。

Altcoin

一般稱之為山寨幣,泛指除了比特幣以外的所有的其他加密貨幣。也有許多剛上市的新加密貨幣也稱為山寨幣,但並不是不能投資,只是投資的風險比一些發行比較久的加密貨幣高很多,因為有可能隨時都不值錢,但相反也可能有數百倍的獲利bitda幣達交易所,不定期會請業界的高手演講,分享自己投資的經驗

空氣幣

項目方沒有實際的應用,只有單純炒幣的用途。

傳銷幣

人頭透過人拉人的形式騙取用戶投入資金,給予用戶傳銷幣作為獎勵,基本上也沒有實際的用途。

白皮書

199年就有白皮書的存在,原本白皮書的意思是『正式官方文書』,在加密貨幣裡面白皮書簡單來說就是『說明書』,說明這個加密貨幣使用哪種技術、使用在哪個區域、怎麼使用,有點類似使用說明

 

AirDrop

空投,項目方免費隨機發送代幣至錢包,為一種行銷的方式。bitda幣達交易所,不定時也會有空頭項目

幣達交易所嚴格把關用會KYC


 KYC

Know Your Customer台灣與多數國家的政府,都要求加密貨幣交所必須為用戶完成KYC,也就是「身分認證」(Know Your Customer)。這是各國法律所規範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洗錢等不法用途。在註冊交易所帳號時,交易所會要求用戶提供身分證正反面等個人資料,除了身分證、護照等等資料之外,也常見拿著證件照片拍大頭照之類的。bitda幣達交易所,嚴格執行新用戶

◉ Whitelist

白名單,部分項目需要預先申請白名單才能投資,是個優先塞選機制。通常是項目方判斷

◉ Taker

吃單者

◉ Maker

掛單者

◉ Market cap

加密貨幣市場市值。


Soft cap

軟頂,募資最低限制,基本上項目方需募資到Soft cap才有足夠的資金去發展項目,如果連Soft cap都沒辦法募資成功,可能項目方就會暫停運作。

幣達交易所 高利率金融理財商品


◉ Hard cap

硬頂,募資最高限制,超過的資金則會退款。

◉ 盤子

總共募資的資金總量。如果募集資金過大稱為盤子大。

◉ 天使輪

項目最早開始募資階段,投資這個階段風險最大,但是相對到時的報酬最高,一般為天使投資人和天使投資機構。

◉ ABC

天使輪結束後的募資階段,一般會有2~3輪募資,一般為風險投資機構和許多資本機構。

◉ Pre-sale

俗稱預售,需要承擔比眾籌還高的風險,但是有些項目獲得的bonus相對比較高。

◉ ICO

Initial Coin Offering,俗稱的眾籌,是一種籌措資金的方式,項目方通過發行代幣來吸引投資者,投資者從中獲得代幣作為獎勵。

◉ 爆倉

爆倉的意思就是當你的保證金已經無法支付你的虧損時,這個合約就會被強制結束(強制平倉).例如你用1比特幣125倍槓桿做多,當幣價下跌1%時你的合約將會下跌125%,這時跌幅已經超過你的合約資金100%,合約就會強行平倉,你就會損失你的1顆比特幣

◉ 鎖倉

部分項目會有代幣鎖倉的限制,目的在於不讓一些拿到成本較低的投資人可以一上交易所砸盤,造成市場價格混亂,也是希望大家能長期持有信仰。

◉ 砸盤

在市場上瞬間出售大量某個加密貨幣,造成市場價格波動劇烈。

◉ 破發

市場價格低於 ICO 發行價格稱為破發。

看完上述各個主題的專業術語後,大致上對幣圈的大大小小會有很大的幫助。之後參加幣圈的聚會時,幣友們在切磋琢磨之際,就不怕插不上嘴,甚至還可以秀兩手試試。

◉ DEX

在以太坊與其他區塊鏈上,透過智能合約,現在已經有許多無須許可的去中心化加密貨幣交易所(Decentralized Exchange, DEX)可以讓任何人使用了。只要支付一點鏈上手續費給礦工,再加上各個平台的交易手續費,每個人都可以在無需提交任何個資,也不必花時間尋找可信賴的交易對象的環境下,就在區塊鏈上完成加密貨幣的買進與賣出。這個模式比較適合已經熟練區塊鏈錢包操作的朋友,對新手而言,還是中心化的交易所容易一些。推薦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 即時交割

加密貨幣的交易不像傳統股市有所謂T+2的制度。加密貨幣的交易都是當下直接完成,這也代表我們必須先「入金」(預先將錢轉到你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的個人帳戶中),才能去交易買到你要的幣。補充:所謂的T+2制度,是指買進股票時,要在成交日(T日)後的第二個交易日(T+2日)的早上九點前,把足夠的現金匯入銀行的交割帳戶,如果帳戶錢不夠的話,就會造成違約交割。

 

 

幣達交易所 幣幣交易

◉ U本位與幣本位合約

U本位就是合約最後都以USDT(與美金同價格的加密貨幣)來結算,幣本位則是合約最後都會以那個加密貨幣來結算.所以若用U本位合約來交易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交易的盈虧,相反的用幣本位合約來交易可能你賺了20%的比特幣,但比特幣的價格還是浮動的,若比特幣下跌你也不一定賺,故你若長期看好你所投資的加密貨幣,可以使用幣本位,若想見好就收就建議用U本位.但不是每個加密貨幣交易所都有USDT本位合約法幣本位合約bitda幣達交易所都有這些交易功能

◉ 交易時間

每間交易所的規定不同,目前大多數的公開交易所一年365天全天候都可以交易。bitda交易所全年24H提供交易

 

◉ 交易對

交易對是加密貨幣交易所與證券交易所最大的差別之一。當我們買股票時,只會看到一個數字,沒有交易對的概念。因為不用說明,我們就知道這是台幣計價。但加密貨幣是個無國界的投資標的,如果顯示一顆比特幣五萬塊⋯⋯那到底是五萬美元、歐元、還是台幣?無論你想買什麼幣,就去找那種幣/USDT就可以了。斜線後方是「貨幣本位」就像告訴你說比特幣用美元算一顆多少錢,用台幣算一顆多少錢那樣。斜線前方就是「你正在買賣的東西」。

 

◉ 永續合約

在現實世界裡有期貨合約,加密世界裡也有期貨合約,而在幣圈裡的合約我們又稱永續合約(我們簡稱合約).在合約裡投資者可以利用槓桿來放大投資金額,但相對的也放大了損失的風險,而永續合約的永續兩個字顧名思義就是這個合約是沒有期限的,只要你沒有爆倉(文章下面會講),你都可以一直抱著這個合約.永續合約是加密貨幣市場特有的合約,但也不是每個交易所有開放bitda交易所有提供永續合約的服務

 

永續合約畢竟跟期貨合約的原理是一樣的,故為了避免投資者的炒作使其價格可能與現貨市場價格脫鉤,故會用資金費率,買做多合約的多數方須在一定時間內付一定的資金給買做空合約的投資方,鼓勵投資者做空來平衡合約市場與現貨市場價格之間的落差.

◉ 保證金

買永續合約是需要初始保證金的,這個初始保證金用來作為你輸光光時的抵押品,例如你用1BTC10倍槓桿的合約(等於1BTC10BTC),那你的保證金就是你這個1BTC

◉ 槓桿交易

槓桿是一個概念,指可以在毋須投入額外投資資本的情況下,擴大您在金融市場的倉位價值。 在投資過程中,開立和維持槓桿交易所需的款項稱為保證金。 使用槓桿交易有時被稱為保證金交易。

◉ 差價合約

是一種類似CFD的差價合約,大多數是由一種加密貨幣和一種法幣組成,屬於一種『槓桿交易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 合約交易

合約交易可以開槓桿來增加獲利,槓桿的倍率有2倍到125倍都有,只要能夠精準判斷幣價走勢槓桿愈高賺的愈多,但相對來講若判斷幣價走勢錯誤損失的也愈快可做多做空:合約是可以做空或做多的,若你長期看好的幣價短期內下跌,就可以做空幣價,來達到愈跌愈賺,然後再等到幣價回覆看好的情勢再賣掉就可以賺一波

  期貨合約

期貨合約(Futures Contract)顧名思義就是預期這個貨品未來價格的合約,也就是規定商品在某個特定時間與地點需要交割數量的合約.期貨合約早在1848年就有了,當初期貨合約的出現是要讓農產品的價格穩定,農夫不會因為價格波動,投入時價格很高但放到市場又價格下跌而虧損

現在市場上有分商品期貨合約與金融期貨合約,商品期貨如農產品、金屬、能源期貨等;金融期貨則是以金融工具作為標的物的期貨合約如外匯期貨、利率期貨、股市指數期貨,主要是因爲投資者為了避免下跌的虧損風險而產生的金融衍生品

  地址

在幣圈裡面的地址不是你家的地址,而是用來接收加密貨幣的『一組數字英文亂碼』,要跟別人購買比特幣的話,就需要提供地址給對方,請對方把比特幣『轉帳』到你的地址,然後你的錢包就會有比特幣了

 全倉模式

全倉模式下,合約帳戶中所有的可用餘額都會被用來成爲倉位保證金,全倉保證金又被稱爲「跨期保證金」,利用所有可用餘額來避免強制平倉,任何其他倉位已實現的獲利,都可以幫助在虧損倉位上增加保證金每個人只能開通一個全倉槓桿帳戶,支援全倉槓桿的所有交易對。全倉槓桿帳戶內的資產互相交叉擔保,共同使用。風險率是根據全倉槓桿帳戶下的所有資產和負債進行計算。系統根據全倉槓桿帳戶的風險率,會通知補充保證金和平倉,一旦發生爆倉,帳戶下所有資產都會被平倉。

   逐倉模式

逐倉模式下,可以隨時調整槓桿來影響自己的最小維持保證金、強平價格,如果希望有效控制每一次開倉的虧損,就可以採用逐倉模式。 每個交易對是獨立的逐倉帳戶,所以特定的逐倉帳戶中只能轉入、持有、借貸該交易對的幣種,例如BTCUSDT逐倉帳戶,只能轉入BTCUSDT兩個幣種,但可以開通多個交易對逐倉帳戶。每個交易對的倉位元獨立,如果需要補倉則需要手動補倉。每個逐倉帳戶有獨立的風險率,根據該交易對下持有的資產和負債獨立計算。每個逐倉帳戶的風險隔離,一旦發生爆倉風險,對其他逐倉帳戶沒有任何影響。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da digital asset exchange Instantly trade hundreds of digital assets such as Bitcoin and Ethereum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註冊連結 : https://bitda.io/register/zh_HK     

折扣邀請碼: HVYARD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Telegram : https://t.me/bitda88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FaceBook : https://ppt.cc/fqht5x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Twittwer : https://twitter.com/bitda_io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以 平台六大優勢

1. 補償機制:幣達會將盈餘的一部分編入其安全資產基金,也就安全資產基金 (SAFU),就像是為投資人保保險一樣。加密貨幣盈虧有時常是以分鐘甚至是秒為單位漲跌,若投資人因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如停電) 導致虧損的話,會由幣達的安全資產基金全額賠償。此為幣達最大的賣點之一


2. 幣種多元且流動性高:一個幣種的流動性高代表有許多人在交易這個幣種;而在幣達平台上的幣都是流動性相當高的幣種,方便買與賣


3. 安全性高:幣達分別得到美國 MSB 牌照、加拿大  (FINTRAC)牌照。通常獲得一個牌照的交易所就已經算是非常安全的交易所了,幣達有二個國家監管,台灣地區也在進行中,安全度可見非常高


4. 跟單機制:幣圈變化快速,很多想要投資卻沒有時間與心思長時間盯盤操作。在幣達平台上有些交易員會開放其他用戶跟單,只要付該交易員手續費就套用他的操作模式。平台上也會顯示該交易員的勝率與帶單的狀況供交易員參考,有獲利才分紅。交易員帶單可獲得跟單用戶的利潤分成:10%,是業界最高


5. 上小幣速度快:很多奇形怪狀的小幣 (如狗狗幣等) 在最初上架的時候都會選擇幣達作為其上架平台,比火幣和幣安都先。因此若投資客想要開發小幣或趁流通性尚低時大量買入可以到幣達上看


6. 永續合約:是加密貨幣交易獨有的交易方法,過去金融市場期貨合約都有指定一個日期的金融商品價格,但在加密貨幣的交易世界內,把期貨合約做成八小時為一段的永續合約,每個八小時過了以後就會接續下一張期貨合約,不用再做買賣,所以稱作永續合約。不必頻繁調倉,如果你長期看好一個方向,比如說我認為比特幣就是會漲,那麼你買了永續合約可以一直放在那裡,不用到時間就得去調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區塊鏈五大應用領域

幣達正向永續合約(U本位合約)教學

幣達交易所遵守反洗錢防制法(AML)與客戶(KYC)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