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合約-低風險穩定收息的加密貨幣投資法?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永續合約

永續合約(Perpetual Future Contract)

在現實世界裡有差價合約(CFD),加密的世界裡也有差價合約,而在幣圈裡的合約我們又稱永續合約(我們簡稱合約).在合約裡投資者可以利用槓桿來放大投資金額,但相對的也放大了損失的風險,而永續合約的永續兩個字顧名思義就是這個合約是沒有期限的,只要你沒有爆倉,你都可以一直持有這個合約

好比以現金做為結算而不會進行實體商品交割的一種買賣契約概念。

永續合約畢竟跟差價合約的原理是一樣的,故為了避免投資者的炒作使其價格可能與現貨市場價格脫鉤,故會用資金費率, 永續合約上做多以及做空兩方對手方需要互相給付的持倉費用。而在虛擬貨幣市場這個特殊的機制背景下,產生出了新的套利機會,期現套利就是透過機制賺取資金費率的一種套利方式。

資金費率

是依據永續合約市場和現貨價格間的差異,當市場中做多頭交易時,做多方需要付資金費率給做空方,依此讓使期貨價格偏離現貨價格的做多方有一個持倉的成本,反之若做空頭交易則由做空方支付資金費率給做多方。既然在永續合約上做多以及做空兩方對手方需要互相給付的持倉費用。 因此,取決於未平倉位,交易者會支付或接收資金。 加密貨幣資金費率可防範兩個市場的價格持續分歧。

期現套利

就是買進一定價值的現貨、開立相同價值的期貨空單,讓兩邊的盈虧互相抵銷、正負對沖來套利,其實是賺取期貨空單「資金費率」的套利方法,在加密貨幣市場中,很多時候漲跌幅度都很大,期現套利就是一種在加密貨幣市場中相對低風險的投資策略,透過同時買進加密貨幣現貨跟開立加密貨幣的期貨空單,定時賺取期貨的資金費率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永續合約優勢


永續合約交易的特點

  1. 槓桿交易:合約交易可以開槓桿來增加獲利,槓桿的倍率有2倍到125倍都有,只要能夠精準判斷幣價走勢槓桿愈高賺的愈多,但相對來講若判斷幣價走勢錯誤損失的也愈快
  2. 可做多做空:合約是可以做空或做多的,若你長期看好的幣價短期內下跌,就可以做空幣價,來達到愈跌愈賺,然後再等到幣價回覆看好的情勢再賣掉就可以賺一波

永續合約交易的缺點

1.流動性:加密貨幣交易所不是每家合約市場的流動性都很好,如果該平台主流幣種流動性已經不高,小幣流動性更差,在停損的時候會滑價得非常嚴重,甚至本來可能可以獲利,最後卻因為滑價虧損。

2.溢價:散戶一窩蜂使用高槓桿的合約,集體同時看多的時候,有時溢價特別高,譬如 ETH有時溢價可以超過一百點,此時如果要買進,就是買貴,下單時如果都用市價單購買除了虧損點差之外,還必須負擔比較貴的手續費。

3.插針:幣種的價格正處於震盪之中,但是突然在某個價位點位快速的往上衝高,或是往下滑落,從K線圖上來看就會顯示出很長的上影線,或是快速跌破的下影線,還有反彈這個現象對於投資人來說是風險也是獲利


結論:最終重點還是落在於選擇加密貨幣交易所才能明顯解決永續合約的缺點,當然高獲利伴隨著高風險是必然的,在這推薦bitda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大型交易所主流幣一定是流動性高,但缺點卻是無法在小幣上市時第一時間投資,從狗狗幣 (DOGE) 身上可以看到這狀況,所以選擇流通性高未必一定要選擇大型的交易所溢價問題也是價錢遠高於現貨與多頭空頭的單位相同並不衝突,然而發生不合理的原因在於,當這個價位相對出現非常好的套利機會,使得價格回到合理範圍,對於插針文化往上插針或往下插針都對現貨交易的影響不大,所以只要長期持有現貨,用時間累積,插針的現象其實不需要被考慮的。簡單來說永續合約就是雙面刃的存在!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投資的風險-爆倉

爆倉的意思就是當你的保證金已經無法支付你的虧損時,這個合約就會被強制結束(強制平倉).例如你用1比特幣125倍槓桿做多,當幣價下跌1%時你的合約將會下跌125%,這時跌幅已經超過你的合約資金100%,合約就會強行平倉,你就會損失你的1顆比特幣

  • 開槓桿的倍率愈大風險愈高,離爆倉的機率就會愈大,故建議小金額開高槓桿或者就不要開太高的槓桿
  • 當你接近於爆倉時請盡快自行平倉(停止交易),又或者增加保證金以免強制平倉價格過於接近市場價格

在標記價格接近於強平倉價格前,趕緊平倉又或增加保證金

(延伸閱讀:如何降低投資風險)

什麼是保證金?

買幣達永續合約是需要初始保證金的,這個初始保證金用來作為你輸光光時的抵押品,例如你用1ETH10倍槓桿的合約(等於1ETH押10ETH),那你的保證金就是你這個1ETH

bitda U本位合約 幣本位合約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的U本位與幣本位合約

U本位就是合約最後都以USDT(與美金同價格的加密貨幣)來結算,幣本位則是合約最後都會以那個加密貨幣來結算.所以若用U本位合約來交易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交易的盈虧,相反的用幣本位合約來交易可能你賺了20%的比特幣,但比特幣的價格還是浮動的,若比特幣下跌你也不一定賺,故你若長期看好你所投資的加密貨幣,可以使用幣本位,若想見好就收就建議用U本位.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永續合約交易

許多的交易所都有提供合約交易的選擇,大部分所提供的幣種等服務都大同小異,需要比較的可能是手續費,費用分為掛單方與吃單方以及U本位與幣本位在明顯的牛市或熊市中,永續合約作為一種多元化的交易產品,深受投資者歡迎,可以幫助投資者,在波動的市場獲利
bitda.io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點選註冊 折扣邀請碼:264Y9D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bitda-104197585557175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Twittwer : https://twitter.com/bitda_i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區塊鏈五大應用領域

幣達正向永續合約(U本位合約)教學

幣達交易所遵守反洗錢防制法(AML)與客戶(KYC)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