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達反向永續合约​(幣本位合約)教學

何為反向合約?

幣達交易所正向合約U本位合約


反向永續合約是什麼意思?在說反向永續合約之前,先解釋永續合約是類似於一個擔保資產市場,永續合約是什麼 永續合約是加密貨幣領域中,常見的合約交易工具。 「永續的意思就是永遠沒有到期的一天,只要沒有爆倉,你就可以一直持有。了解完永續合約之後回歸正題,反向永續合約是什麼意思呢?

反向合約,也稱為幣本位合約。交易者需要先確認交易多少的USD, 繼而用本位幣(比如BTC,ETH)來計算保證金,盈利和虧損。如果交易者要做比特幣的合約交易,就必須用比特幣作為本位幣,如果是以太坊合約交易,那就需要持有以太坊。 


反向合約 (BTC/USD):


用戶需要先利用持有的 USDT 在現貨市場上交易買入BTC,或者直接購入BTC,然後將其 BTC 在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內進行交易,假設:

買入價格(做多):20,000 BTC/USD

賣出價格(平倉):21,000 BTC/USD

利潤盈虧:(21,000 - 20,000) = 1,000 USD 等值的BTC = 約 0.949 BTC


如果用戶此時選擇將盈利的 BTC 轉換成較穩定的 USDT ,即可能承受更多的價格波動影響,包括合約交易前後轉換的價格和成本,因而導致該項交易的盈虧未能即時鎖定。


反向永續合約的優勢

反向合約,也稱為幣本位合約。建倉和最後交割,用的都是對應的標的產品。比如你要做多或做空BTC,則需要在合約賬戶中持有BTC,最終虧損或收益,也都以BTC來結算。交易者需要先確認交易多少的USD,繼而用本位幣來計算保證金,盈利和虧損。如果交易者要做比特幣的合約交易,就必須用比特幣作為本位幣,如果是以太幣合約交易,那就需要持有以太幣。反向永續合約優點如下:

1.適合做多:因為計價單位與結算單位不同,以BTC/USDT舉例,當用比特幣作為保證金去做B比特幣的多單時,若最終賺了比特幣,因價格上漲實際收益會更多。若最終虧了比特幣,因價格下跌實際收益虧損更多。當用比特幣作為保證金去做空單時,無論最終賺了比特幣還是虧了,實際收益都會因價格下跌而受損。因此幣本位比較適合在長期看漲時做多。


2.適合存幣:存幣者不太考慮資產價格,無論做多還是做空都可以賺幣,因此適合對幣價長期看好的存幣用戶。

 

反向永續合約的報價方式是?

幣達交易所的反向永續合約為例。使用USD報價,但是所有的盈虧都將是以合約相對應的幣種【BTC/ETH/DOGE/UNI/LINK】來進行計算的。每張合約價值為一美元。這樣設計永續合約的報價是為了方便交易者可用最低一美元進行合約交易,而不是用換算過後的加密貨幣來衡量。


幣達交易所的BTCUSD反向永續合約來舉例


如果交易者在20,000USD的價位買入15,000個合約,它其實意味著賣掉5,000USD,並買入同等價值的BTC(5,000/20,000),也就是0.25個BTC。


假設交易者決定在15,000USD的價位全部平倉,這就意味著他買回價值10,000USD的合約,賣掉同等價值的BTC(10,000/15,000),也就是相當於0.666個BTC。


玩合約交易的時候一定要過濾波動,而方法一般就是止損,因為波動區間具有一定的穩定性,在波動區間之外設立一個止損便可以起到,過濾波動,給行情的回撤留下足夠的折騰空間,控制風險,如果錯了,損失的最大限度就是止損的幅度,不會造成不可控的局面,判斷趨勢,如果止損了,非常大的可能是趨勢方向錯了。

幣達交易所 永續幣本位合約 永續U本位合約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註冊連結 : 折扣邀請碼: HVYARD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FaceBook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Twittwer 

Google Play商店:  下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區塊鏈五大應用領域

幣達正向永續合約(U本位合約)教學

什麼是維納斯協議 ? 幣達交易所提供加密貨幣VAI買賣及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