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DeFi & GameFi 邊玩邊賺

 DeFi是什麼?

 DeFi Decentralized Finance 的縮寫,指的就是去中心化金融,不同於過去中心化的傳統金融需要許多中介機構如銀行、保險業者、證券交易所的參與,並且對本人進行身份認證,才能讓客戶進行買賣交易、抵押借貸、保險賠付等金融商品的購買及使用;DeFi 利用了區塊鏈的技術,完全解決了身份認證的麻煩以及因為中介機構參與而產生的額外成本支出這兩個問題,同時也在這個基礎上,逐漸發展出有別於傳統金融的金融商品,而開始受到追捧,DeFi是一個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開發出來的金融應用程式。

 

defi 加密貨幣交易所應用

 DeFi衍生品有哪些?

DeFi的核心是去中心化。在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DLT)進入大眾視野後,而有了去中心化系統的底層架構,讓任何交易都不受中心化的控制,更減少了中心化系統中因為需要人工介入而產生的成本跟速度瓶頸,當配合上特定區塊鏈如以太坊所提供的智能合約機制,更讓如借貸、抵押、保險、眾籌等金融商品與衍生品隨之而生。其中最最特別的衍生品就是,遊戲DeFi 化,在遊戲中加入金融商業性質,玩家在玩遊戲同時可以賺錢,收益比遊戲好玩度更加重要

defi 衍伸品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GameFi是什麼?

衍伸出GameFi,意思是Game finance,由 MixMarvel CSO Mary Ma 2019年首次提出,遊戲中加入了金融屬性的元素。2020年時,DeFi 發展趨向TraDeFi,即是交易類型的DeFi,而未來DeFi將變得更遊戲化。Gamefi強調邊玩邊賺(Play to Earn),一邊享受遊戲樂趣、一邊賺取金錢,以前父母最怕子女玩遊戲成隱導致毫無前途,反之現在玩遊戲賺錢的GameFi 年代已經來臨了。

在過去職業遊戲玩家和電子競技主播等通過直播遊戲和比賽賺取收入,可以帶給玩家經濟上的回饋,但能夠參與獲得經濟上報酬的始終是少數,雖然將愛好變成了一種職業,但這一行業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平台規則、遊戲受歡迎程度、嚴格的廣告標準等的約束,缺乏內容創新和資產控制的自主權。現在,利用DeFi的去中心化,GameFi玩家將控制權從中心化的遊戲公司手中拿回。不管是投資人還是職業遊戲玩家,都能在GameFi中掌控並累積自己的資產

除了DeFiNFT(非同質化代幣)也是GameFi的核心組件。NFT以自身的獨一無二性、所有權可證明性、可轉移性和不可分割性等,賦予了遊戲內物品以巨大的價值和意義。在GameFi中,NFT天然能轉化為可持有代幣的資產,這便使質押和租賃等功能在遊戲中得以實現。

 

 

gamefi PUGG



GameFi與傳統遊戲差異

 

PUGG為例,以NFT鑄造元宇宙公民身份既唯一又永久。 PUGG發行MetaPeople虛擬公民身份卡,戶通過持有此身份IDNFT,鏈接(MetaMask或者TokenPochet)錢包之後,進入到PUGG元宇宙遊戲中的工作區,便可通過行為性挖礦(踩單車)獲得平台代幣(CALIT),繼而在去中心化交易所出售,獲得收益,DeFi可使資產流動起來的特點便可幫助玩家實現遊戲資產到現實財富的變現。這也就是絕大多數玩家進場GameFi的原因和目的。

與傳統遊戲相比,GameFi解決了玩家處於弱勢地位,沒有主導權。在傳統遊戲中,玩家辛苦打造或升級的裝備、角色,可能由於開發商增設道具、版本更新等因素而遭受貶值甚至是棄置。此外,玩家也一直都只能是消費者,即使能夠通過第三方平台進行道具售賣從中獲利,也需冒一定的風險,且沒有保障,不具穩定性。

區塊鏈遊戲早已不僅僅是單純的一款遊戲,區塊鏈遊戲透過程式碼開源,讓許多遊戲存在著疊合、互動的可能。過去一個遊戲就是一個世界,但區塊鏈可以讓不同遊戲產生互動、NFT交易或者是遊戲代幣交易,快速的修改調整以及組合可以從過去的De-fi中觀察得到,迭代進化速度非常之快,都因區塊鏈的特性產生。使得實現遊戲物品的交易和資產的轉移,真正將主導權以去中心化的方式還到玩家的手中。以PUGG為代表的創新型GameFi項目,正是看到了這其中蘊含的廣闊的技術和商業可為性,才大膽地開拓、引入SocialFi機制,致力於打造區塊鏈的UGC(用戶生產內容)平台,為元宇宙的建設添磚加瓦,向著元宇宙的廣袤藍圖闊步前進。

 

加密貨幣買賣交易 推薦 bitda 幣達交易所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介紹

 NFT是龐式騙局還是一種新型態的投資?

 永續合約-低風險穩定收息的加密貨幣投資法?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註冊連結 : https://bitda.io/register/zh_HK     
折扣邀請碼: HVYARD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Telegram : https://t.me/bitda88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FaceBook : https://ppt.cc/fqht5x

bitda 幣達加密貨幣交易所 官方Twittwer : https://twitter.com/bitda_io

bitda digital asset exchange Instantly trade hundreds of digital assets such as Bitcoin and Ethereu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區塊鏈五大應用領域

幣達正向永續合約(U本位合約)教學

幣達交易所遵守反洗錢防制法(AML)與客戶(KYC)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