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大屠殺是誰造成?

https://bitda.io/zh_HK

今年初以來,來自Terraform Labs擁有的大量LUNA幣,它們按既定的時間規劃流出市場。為了向投資者支付巨額收益,並為經營團隊提供資金,Terraform Labs以某種折扣向一些投資者出售大量LUNA幣集資,而購入LUNA幣的投資者要過了一定的時限才能獲得歸屬權,使Terraform Labs可控制LUNA的供應量。

註解:Terraform Labs 在新加坡註冊成立,但沒有常設辦公室,且公司並未根據《支付服務法》申請許可證。

註解: bagholder=炒作資產並且價格很高時,便在高峰期附近買入袋裝物資,並在急劇下跌的過程中將其固定住,在此過程中損失了很多錢。


在大多數時候,如果找不到投資回報的來源,它往往來自未來bagholder,指持有一些失去價值的資產,但沒有將其脫手的投資者。當bagholder數量大增,Terraform Labs派發的回報也愈來愈多,對其造成沉重的資金壓力。Terraform Labs在高峰期每天可能要燒掉大約700萬美元的儲備,令他們不得不一再注資。理論上,Terraform Labs可降低固定回報協議的收益率,減慢燒錢速度,這卻可能使投資者放棄Terra生態系統。

Terraform Labs有兩個工具來維持其生態,除了其手上尚未出售的LUNA幣可供變現,它也在今年建立起比特幣儲備庫,以便在需要時進行干預,使TerraUSD與美元穩定掛鈎。

Terraform Labs儲備的是高度不穩定的比特幣。對於追求穩定的穩定幣來說,押注於一種價值不穩定的資產,在市况動盪時就沒有足夠的保障。

大部分的穩定幣都是中心化的由單一機構發行,UST全球排名第四的加密貨幣,市值高達700億美元,發行者以法定貨幣儲備,而且穩定幣的發行人聲明會保有等值1:1的法定貨幣儲備,意思是我發行穩定幣換來的美元都會存在銀行裡,那最簡單的問題,誰能證明真的都有存在銀行裡?Terraform Labs就一直遭到質疑沒有100%的儲備金,甚至在去年其姐妹公司Bitfinex交易所就遭到控訴非法挪用其資金。

總而言之,得以親眼見證 LUNA 與 UST 泡沫破裂的標誌性歷史事件,亦期盼後人能謹記歷史教訓,為世界創造出真正有價值的應用及更紮實的數位金融創新。至於繼不繼續對這個市場看好端看各投資者的心態,股神巴菲特曾說:"股票預測專家惟一的價值,就是讓算命先生看起來還不錯。",沒有絕對不能投資的市場,只要選擇對的投資策略,相信加密貨幣市場還是一片光景。


那加密貨幣市場還值不值得投資,只能說投資一定會有風險,沒人要你賭身家,沒人要你歐印,若不能保持良好的投資心態,只想著一夜致富是不可能的,推薦幣達交易所的幣達合約一鍵跟單及幣達永續合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區塊鏈五大應用領域

幣達正向永續合約(U本位合約)教學

幣達交易所遵守反洗錢防制法(AML)與客戶(KYC)政策